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截至今天,我的收穫當然不是" 0 "!!

目前狀態:
老師出國去了~
姊姊們上課去了~
剩一位學姊陪伴(但大部分都忙實驗)~
嚴格來說~實驗室剩2隻實習小貓顧家~

趁這空檔邊享用我的早餐邊思考著:截至目前我學到了什麼??

首先想到的是,我思考的「邏輯性」與「完整性」嚴重缺乏!!!
這對我來說可是個重大發現呢~!!((別笑...T T

以往做事狀態:上面要求80,我就做到自以為的80,事實上可能60都不值....
當然蕭老師不可能直接劈我,直接舉了許多例子,用超級白話文跟我討論,每次進她辦公室沒有1個半鐘頭出不來....((實際上心情是:興奮!!!
但,感想是:說歸說,老師嘴上說的是最低標準,剩下的就是無上限的發展。
這形成了,無形的自我要求。

二來想到的是,別老是想回答問題,動腦先。

每每在跟老師討論時,老師提的問題總讓我很啞口
何謂「營養均衡」?是「飲食均衡」還是「營養素均衡」?
如果速食店標營養標示會怎麼樣?標了又會怎麼樣?
速食真的都這麼糟糕嗎?
光這些問題,截至目前沒有標準答案。((有標準答案嗎??  哈哈

然後想到的是,一天可以看完半本教科書(相當於9個章節)
那學校老師一個章節可以教1星期~2星期是怎樣??
是老師不會教嗎???還是老師在拖時數???老師在偷懶??
有些老師為何越教越少??  ((人數、內容
學東西一定要跟著學校的節奏嗎??((太慢了...
那如果自己可以讀好,剩下的時間可以怎麼安排?

最後突然想到的是,截至目前,實際的實驗操作:0
唯一的一次與實驗有關是「看」學姊操作尿碘實驗~


那麼,我的收穫是???  收穫真的是0嗎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