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自製冰淇淋

這學期最後一次的食品加工實驗課,主任讓我們自訂題目。
炎炎夏日即將到來~在這麼熱的天,一開始我們小組討論原本是要製作豆花的,無奈還是冰淇淋的魅力強大,所以我們小組投票的結果,冰淇淋以5:1得票數贏過豆花~~~
但我仍舊不死心,下次我在家自己來自製一下豆花!!

材料:鮮奶(全脂)、鮮奶油、白砂糖、鹽巴、冰塊、6號夾鏈袋、大水壺

請等待我實驗過後再詳細交代吧~(尤其是材料份量部分,先提一下我們這組是六個人。)

 
心得感想:
我們冰淇淋原料的原始比例是,鮮奶:鮮奶油 = 1 : 1 ,糖隨個人喜好,結果出來好淒慘...根本像吃鮮奶油冰淇淋...(我口味不偏愛鮮奶油),過程中試了好多種比例,而最後我覺得最完美的比例是主任也嘗過的最後一版,鮮奶:鮮奶油 = 3:1,甜度似乎是6g左右,雖然好吃,可是越吃越覺得心虛,因為熱量好高哦~呵呵...。100g的冰淇淋額外加了6克的糖,何況我當天吃了不只100g,怎麼吃怎麼覺得心...虛...耶...。下回我還是想找機會做給家人嚐嚐看,雖然外面有很多現成的可以買來吃,不用吃之前還要手搖半天,似乎有點辛苦?哈哈。

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~ <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